零锁霜天

冷cp爱好者,cp观混乱邪恶,毫无节操,三十六线段子手,随缘掉落,我不爬墙,我只劈叉,相逢即是缘,我先给各位拜个早年吧!微博名字和头像都跟lof一样,补档自取,善用搜索~

【羡澄】溯回(2)

全员ooc 全员ooc 全员ooc

拆逆官配 拆逆官配 拆逆官配

忘羡没有箭头、忘羡没有箭头、忘羡没有箭头

海量私设

cp:羡澄

原作背景

部分文字来自原作

烂俗穿越梗

慢热

不走脑不走心也不走肾

我流羡澄、我流蓝忘机、我流江家、全员我流,总之注意避雷

后期剧情可能魔改



阅读过程中如有不适烦请随时点×

谢绝撕逼 谢绝教做人

反正我也不会理


以上如果没问题的话:



晨起的钟声响起后,魏无羡嘟嘟囔囔的伸着懒腰爬出被窝,抬眼只见江澄已经衣冠整齐的在收拾书本


他不敢置信的瞪大眼睛,“你什么时候起的?!”


“昨天早上。”江澄收拾好手中的书册,拍了拍下摆根本不存在的灰尘,睨他一眼,“蓝启仁惯喜欢默写之前上过的内容,背了么?”


魏无羡啧了一下嘴巴,带着大清早起床的慵懒劲儿,一双桃花眼似笑非笑的看着他,“好师弟,你当我是谁?”


江澄翻了个白眼,赶上几步快速出门,算我吃饱了撑的,他心想,下次绝不管这斯屁事


早课前赶去藏书室将昨天没看完的几本书册翻过,大约也是印证了昨晚的想法,江澄沿着林间小径往兰室边走边想,既然不是幻境,那么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所谓前世不过大梦一场自作多情,如今才是真实,要么,就是真正的时间回溯。


真可谓庄生梦蝶,连是梦是醒都辨不分明


想到这里,也刚好步入兰室,时间尚早,蓝湛没来,蓝启仁也还未到,到底不过是一群半大的小子,里面吵作一团


聂怀桑正抱着魏无羡的大腿哭嚎,“魏兄!魏大哥!让我帮你抄书吧!求你啦!”


记忆里聂二自金光瑶死后便不再藏拙,城府深沉不在金光瑶之下,独力支撑着清河聂氏,竟也不比其他世家逊色多少,奈何到底年少落下功课,又真不是修仙的料,费尽天材地宝结的中品金丹也再没有精进可能,自己死前听闻他正在物色接任人选


江澄当时便不喜他,倒不是对这人有什么意见,只是单纯的不喜欢这种心思深沉装模作样的为人,他自诩直爽,也听别人骂过他倔牛一般,但人生在世不就如此,世事繁杂,还是简单些好,那些做不到的,不过因为自己不够强,等到足够强大,又哪里需要那些弯弯绕绕,一鞭子抽下去,哪里有半个敢说不字?


想当初聂二是宗主时他也只不过做个表面功夫,如今一朝梦回年少既没修为也差脑子,整天窝窝囊囊的样子他自然更看不上,瞥他一眼宛如扫过一条癞皮狗,抬着下巴点了点,“什么毛病这是?”


聂怀桑见江澄来,本着多一个大腿多一份保障的原则,转身就要去扑,“江兄!我帮你……”


尾音在江澄危险的眼神中戛然收声,殷殷切切的调转枪头扑回魏无羡身上,“魏兄你可要救我啊!”


魏无羡被他磨得没脾气,冲江澄摊手,“他要我等会默写帮他”


聂怀桑好不狗腿,“你要抄《上义篇》是不是?我帮你我帮你”


魏无羡好笑的看他,翘着二郎腿答应,“行呗,你先帮我抄两遍验验货”


聂怀桑点头如捣蒜,“那今天的默写……”


魏无羡似笑非笑的看他,“等着吧”


顿时聂怀桑的眼神宛如看到了太上老君观世音菩萨,“魏兄你真是我亲爹”


“得了吧,我可不要你这样的儿子!”魏无羡笑骂


聂怀桑屁颠颠的跑了,魏无羡从书册背面裁了张纸条掖在袖中,转头正看见江澄撑着脑袋想事,自然伸手推他


“想什么呢?怎么一脸苦大仇深的?”


江澄正琢磨如何分辨是时间回溯还是一场大梦,冷不丁被推了个正着,一记眼刀顺势甩了过去,不待说些什么,蓝启仁正好走进来


不出所料开课第一件事便是默写,蓝启仁在座上阖目出题,下面学生各自作答


魏无羡一手狂草写的飞快,写完捏了袖中的纸条继续奋笔疾书,半晌趁着蓝启仁不注意一个弹指,纸团便越过两排飞进了聂怀桑怀中


江澄看的分明,哧了一声,一边分神思索,一边随手答题


这些世家更迭、势力变迁对于当年仍在父母庇佑家族羽翼下的他们来说算是死记硬背,但作为当过几十年家主的江澄来说,不过信手拈来,只一个没注意,写抄了纲,直写到温氏覆灭几大家族吞并其领地,江澄啧了一声,将这张纸划掉,重新拿了一张


有魏无羡带头飞纸传书,第二天不少学生们跟着有样学样,默写时但凡蓝启仁一回头一眨眼,那必定满屋子纸团乱飞宛如暗器训练实操战场


等到了第三天,默写场上再不能看,乌烟瘴气一塌糊涂,江澄随手写着绥安王氏与晋化刘氏几十年前为了一册真法斗的你死我活的恩怨情仇,脑子里却想着,如果记得没错,似乎两个老头的孙子辈结了姻亲,几十年后两家和和睦睦并做一家


不怪他八卦,实在是这件事太过耸人听闻,便是他懒得搭理这些杂事,也禁不住别人嚼舌根嚼进自己耳朵里


分神间隙课堂上突然安静下来,抬头只见蓝忘机不知什么时候进了教室,一手摊开,正是几张小抄


魏无羡的笔迹自然最为明显,隔得老远都能一眼认出,蓝启仁勃然大怒,气到声音都比平时高了几分,“族中长辈送你们来蓝家听学就是学这些的吗?!我管教不了你们,且让你们自己族中人来看看你们的学习态度!”


说罢当场飞书各家,蓝忘机则安分跟在蓝启仁身后,眼观鼻鼻观心,宛如一座石雕


作为罪魁祸首,魏婴自然得到了蓝老先生的特别关照,整堂课不时点名提问不说,更有课后慰问豪华礼包


“之前让你们抄写的《上义篇》完成的如何了?”


江澄作为躺枪群众被迫跟着留堂,站在边上神游天外,而魏婴则顺势掏出聂怀桑为他抄好的两遍递了上去,笑嘻嘻的回道,“这儿呢”


蓝启仁打一眼就看出这不是魏无羡的笔迹,随手翻了两页更是越看越气,“这分明是别人带你抄写!不说代笔,这里和这里都抄错了!人伦三卷更是整章漏抄!魏无羡!你胡闹也要有个限度!”


作为蓝启仁来讲,这样的斥责算是少有的严厉了,奈何对于魏无羡来说却宛如清风拂面,左耳朵进了直接右耳朵出


蓝启仁教训半天,只见面前人完全不痛不痒,一张天生带笑的眉眼弯弯的瞧着自己,只感到气结于胸,一转头江澄也是满脸的不上心


“江澄,你身为宗主嫡子,总不至于也跟着胡闹吧?”


江澄完全没料到话题突然转向自己,楞了一下才反应过来,啊了一声随口敷衍,“抱歉,这两天在藏书室学习,还没顾上抄写”


“在藏书室学习?”蓝启仁怀疑道,“确有此事?”


此时一直装雕像的蓝忘机上前一步,“确实,这两天我在藏书阁都遇到了”


蓝启仁这才作罢,点点头,又去折腾魏婴


罚自然是要罚的,禁足藏书阁面壁思过一个月,《上义篇》加上《礼则篇》一起抄,还命自己最得意的弟子蓝忘机随行监视


江澄在旁听着,颇为凉薄的想,自个上辈子还总琢磨,魏无羡和蓝忘机到底什么时候又怎么会搞到一起,如今回忆起来,大概就是这次禁足开的先河


行呗,蓝老先生舍不得孩子套不着狼,江家的猪上赶着去拱蓝家的白菜,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军功章有他蓝启仁一半


结果等到第二天下了课,出门和魏无羡拐到同一个方向的时候,才想起来,见鬼,自己也要去藏书阁


有一瞬间江澄心想要不今天就算了,回房练练功也不失为一个好去处


但他魏无羡的禁足期限是一个月,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他能一天不去藏书阁,他能一个月不去藏书阁么


江澄只觉得头疼,这两天他在藏书室中查阅了一些此时的自己不该知道,但前世的自己在管理宗族时了解到的信息,发现与所知分毫不差,再翻阅有关梦境的文献,与自己所谓前世经历似乎也并不相同


排除所有不可能,便是真实


于是今天开始他便打算翻找有关时间回流的信息,然而这方面的研究古来就少之又少,即便是蓝家藏书阁,相关文献也并不很多,本来估算还有十余日能查阅完毕,谁能想到还有这一出


前世魏无羡打小就是爱嬉闹的性子,天底下没什么不敢招惹,自个早就习惯那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发小,对他又闯了什么货又受了什么罚听得耳根子生茧,哪里有心思去记他什么时候同蓝忘机关了多久禁闭


如今报应到头,江澄硬着头皮同魏无羡一道往藏书阁走,一路上对他“还是师弟知道疼我,怕我整天面对着个小古板无聊,特地来陪我一道抄书”此类碎碎念置若罔闻,一进门就径直走到距离那两人最远的一处小桌前放下手中课业


没想到一转身魏无羡还在身后,正靠在书架上四处张望,“我说你怎么天天来这儿报道呢,这么多书,难不成有你喜欢的?”说着冲他暧昧的眨眨眼


江澄只感到脑门上青筋在跳,伸脚就去踢他,“滚滚滚!赶快和你的蓝二一边抄书去!少来烦我!”


两个人自小一起长大,熟稔到了抬屁股就知道对方要放什么屁的程度,魏无羡自然闪身躲过,一脸莫名,“为什么是我的?”


江澄都要翻白眼,“我管你是谁的,滚远点行不行?”


魏无羡不乐意,“我到底怎么你了?给个准话我也好道歉不是?还是你最近来了月事脾气更差了?”


江澄都被他气笑了,下意识将灵力聚在指尖,才发现现在紫电还套在娘亲手上


“魏无羡,你是不是觉得我现在治不了你?”他危险的说


魏无羡警觉的后退两步,刚想开口,一道清冷的声音插入


“藏书阁内严禁喧哗,云深不知处内禁止私斗。”


江澄听见声音急不可耐,头也不回就开口,“蓝忘机你赶快把他领走”


蓝湛皱眉,“魏婴是云梦江氏的人”,潜台词是,这人理当你们管教,蓝氏只是代为教习,你怎么一副这人归我了的口气


魏无羡眼睁睁的看着这俩把他当皮球踢,嘿了一嗓子,“怎么的?都不乐意收我?那我可走了啊?”


江澄扫他一眼,对着蓝忘机皮笑肉不笑,“蓝老先生吩咐监督他抄书的可不是我。”


先手一局棋胜,魏无羡被蓝忘机领走


可算送走了瘟神的江澄摊开书册,可惜没看两页,就远远听到魏无羡的声音


“忘机兄字写得好看啊,可以说是上上品”


江澄啧了一声,上辈子他就觉得魏无羡对蓝忘机的态度同别人不一样,黏黏糊糊的让人起一身鸡皮疙瘩


如今迫不得已和狗男男共处一室,更是浑身哪哪都不舒服,恨不能对自己施隔音术


好在蓝忘机并没有回应,远处安静了一会


然而好景不长,刚翻好一册古籍,身后一阵响动,魏无羡搬着笔墨纸砚挪了过来,无视江澄两条拧到一起的眉头就要往桌上摊


一边摊还要一边抱怨,“我不成了,这蓝忘机也太闷了,别说一个月,跟他对坐几个时辰我就要窒息了”


江澄心说你以后跟他同床共枕几十年也没见死,现在矫情什么,然而到底不好说,横他一眼,“关我什么事?他管他闷,我也没空理你”


魏无羡不在意,“不理就不理呗,和你一起总好过对着他不是”


江澄忍无可忍,冲蓝忘机道,“既然监督这人抄书,还请尽责一些吧”


蓝忘机不为所动,平淡而冷漠的语气传过来,“先生只吩咐禁足藏书室抄书,不拘是在藏书室的哪里”


一报还一报


世人都说含光君胸怀广阔能容他人所不能,江澄心想,我看着面前这位也不像啊?是世人看差了眼,还是这人就针对我这样?


不是,我这辈子还没来得及宰魏无羡呢,还没怎么你俩呢,到底哪来的仇怨啊?


懒得搭理这两人,江澄自顾自翻开下一本书,但魏婴这人上辈子既然能撩的小古板蓝忘机失态,这辈子当然也能烦的江澄上火


刚安静了不到盏茶的时间,就听到旁边一阵淅淅索索,魏无羡闲得蛋疼的声音响起,“你天天来就看这书?《紫微恒斗》《命数异论》《岁话拾遗》《谭梦解析》……江澄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神神道道的了?”


江澄扼腕,我上辈子怎么就没找机会学学蓝氏的禁言术呢


没人理会也并不能打击魏无羡的积极性,他索性放了纸笔拿起一本翻看起来,“我看看这讲的什么……星盘转移产生的能量将作用命魂,影响魂魄的时间流逝……这什么玩意?怎么可能?”


“有什么不可能的?你觉得你已经了解了世事的全部?”江澄眼睛都没离开过手中的书页,凉凉反驳


魏无羡不敢苟同,“至少古往今来没有哪个人站出来说:我是你们的后人!我是逆流时间回到的过去!”


江澄冷笑一声,心想,怎么说?说了你不得给我请十个大夫开颅看看脑子?


然而魏无羡仍不知道面前就有个时间回溯的大活人,继续高谈阔论,“是有仙门世家以研究星盘斗数开宗立派,但九天术数从来玄之又玄,星象更易更是古来有之,哪里来的正解?所谓解析不过曲意附会,将自己的想法套在星辰变化上,不看也罢”


如此公然诋毁蓝家藏书的严谨性,便是蓝忘机也坐不住,“此本《星解》出自曲阳范氏,其族钻研星象三百余年,隐世不出,许多想法在修仙界中都获得了公认,在玄黄术数研习中更是首屈一指,休得诋毁”


“所谓公认又是什么公认?”魏无羡反驳,“这句星盘影响命魂时间的观点可有论证?没有证据的东西不过红口白牙这么一说,难道就能得到公认?你们公认的到底是曲阳范氏,还是他的论点?”


蓝忘机皱眉,“星斗更迭有所能量产生仙门世家早已认可,世间潮汐变化春秋更易也有所体现,既然能够影响环境,为何不能影响人体,为何不能影响命魂?既然年有闰年月有闰月,那么难道不是星盘对于时间有所影响?那么宇宙三千变化可以影响命魂时间,难道不对吗?”


两人你来我往,像是一局快棋


而旁边的江澄,满脑子都是,为什么!会变成!这样!你们!能不能!滚!


一天结束,心力憔悴的江澄去找了藏书室的守门弟子,询问能不能将书借出阅读


弟子十分抱歉的回答,因为许多书册都是孤本,所以不行


江宗主日常一炸,今天也十分怀念自己前世的武力值




----------------------------------------------------------------------------

一点个人想法

这个时间点忘羡两个人都还没有开始喜欢彼此

对于魏婴来说,是个一切开始的时间点

在这个时间点上,往左一步是喜欢撩到蓝忘机,往右一步是勾搭上江澄,往前一步是单身狗一辈子也未可知

所以只是一个私设的可能性吧


不过说到底还是我流,还是私设,还是ooc哈哈哈哈


趁着热乎劲多写一点……不然下一篇就不知道啥时候更了


总之朋友们下次有缘再见吧

评论(53)

热度(4395)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