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锁霜天

冷cp爱好者,cp观混乱邪恶,毫无节操,三十六线段子手,随缘掉落,我不爬墙,我只劈叉,相逢即是缘,我先给各位拜个早年吧!微博名字和头像都跟lof一样,补档自取,善用搜索~

【柳澄】直男和直男的简单加法 (番外)

ooc ooc ooc

现代 现代 现代

游戏是王者荣耀

cp杂粮食向流水账

主cp:柳澄

副cp:忘羡、冰秋、薛晓薛无差、聂瑶、和几不可闻的漠尚

大学宿舍沙雕日常

两位主角都是恐同既深柜设定

两个直男变成一对基佬的故事

人物集体失智

剧情不走脑且狗血

我流柳澄,注意避雷


如果不介意的话:





大学城的咖啡厅里,江澄要了杯澳白,挑了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没多久柳清歌也来了,后面跟着个身材高挑的女生,披肩长发,带着口罩


柳清歌同江澄打过招呼,为他介绍,“这是我妹妹,柳溟烟,溟烟,这是江澄”


“你好。”江澄点点头


“久仰了,”柳溟烟笑了笑,冲他眨眨眼,“大嫂。”


这个称呼太过诡异,江澄下意识皱眉,不待反驳,柳清歌已经先一步斥责,“不要乱叫,你同叫我一样唤江澄哥哥就是。”


“好吧,”柳溟烟顺从的点头,一双漂亮的眼睛始终盯着江澄,“那,江澄哥,我擅自缠着哥哥见你,你不会不开心吧?”


江澄没有同这样娇俏的小女生聊天的经验,稍显局促,“不会,你是柳清歌的妹妹,我也该见见你。”


说着从口袋里掏出个小盒子




这是昨天晚上魏无羡临时抓着他跑到外面买的,在自己无意间提了句今天柳清歌妹妹也会来之后,那个家伙一套动作翻身下床拖着自己的手就往外跑


“第一次见女生不准备点礼物你还是人吗?!”这样教训着一猛子扎入学校门口的礼品店


两个大男人在一堆女生中间比选礼物的画面太过惊悚,江澄坐如针毡,抱怨道,“我又不是要追他妹妹??送什么礼物啊?!”


魏无羡看他的眼神宛如看一个三岁的孩子,语重心长,“那不一样,你们以后可就是妯娌了,是不是?还不抓紧讨好小姑子?”


江澄一地鸡皮疙瘩混着酸倒牙的恶心劲儿,被这个宛如家庭伦理剧的称呼方式震的整个人都不好了


神志恍惚间,一个东西被塞进手里,“就这个,去结账吧!”


江澄看看手里的东西,有点怀疑,“太朴素了吧这个?小姑娘会喜欢吗?”


魏无羡一摊手,“那你选。”


江澄四下看了一圈,伸手指了指前面一款项链,“这不是挺好吗?”


魏无羡凑上去看了眼,匪夷所思的看着他,“……哪里好?”


江澄理直气壮,“小姑娘不是就应该穿戴的花里胡哨吗?这个颜色多,还大,一下就能看到,抢眼,何况上面有这种亮晶晶的东西,能反光,小姑娘应该都会喜欢吧?”


魏无羡沉痛的拍了拍江澄的肩膀,“行了吧……去结账吧,和柳清歌好好过,就你这审美,这辈子也基本告别女朋友了。”


江澄不服,拿着手机把两人挑的摆在一起拍了张照,“我信你个鬼”





虽然这么说,最后还是老实买了魏无羡挑选的礼物,这会递到柳溟烟手上,看着小姑娘柔白纤细的手指拆开包装,露出里面一个猫咪造型的别针,别针通体白银,不过指尖大小,奶猫的造型栩栩如生,正在把玩一个小球,小球的部分由一颗珍珠代替,尽管不大,但莹白圆润,小奶猫扑在上面,伸出舌头小心舔舐,似是在尝一个巨大的冰淇淋球


柳溟烟低叫一声,开心的笑了起来,“我很喜欢,他很可爱,谢谢哥哥了”


旁边的柳清歌自然也看到了,脱口而出,“这么朴素?”


江澄一下找到了知音,“是吧,我也觉得,”掏出手机调出照片给两人看,“我当时选的这个,魏无羡硬说不好。”


柳清歌点头,伸手指了指照片里那个硕大的项链坠子,五彩斑斓,还反射着灯光,“我也觉得这个好,女孩子还是应当穿戴的鲜艳一些。”


柳溟烟只扫一眼就觉得辣眼睛,嘴角抽了抽,赶紧摇头,“不了不了,现在这个就很好”




柳清歌给柳溟烟点了杯星冰乐,自己拿了杯美式,三个人坐在一起随口聊天,窗户外面阳光火辣,正是中午时候,几人都没有想出去的欲望


柳溟烟生的模样好,就算是脸上三分之二遮了口罩,也挡不住本人的明艳,咖啡厅开在大学城里,来的学生本身就比较多,这会有几桌男生都在或偷偷摸摸或光明正大的盯着她瞧


柳清歌随意一个眼神将这些视线都扫了回去,继续若无其事的聊天


江澄从小到大不太会应付女孩子,何况是这种比自己小的妹妹级人物,一时说话都有点拘谨,好在柳溟烟落落大方,言谈举止娇俏可爱,谈话倒也逐渐熟稔轻快起来


有一瞬间江澄甚至觉得,多了这样一个妹妹也挺好


饮料喝的七七八八,柳清歌随口问道,“你最近总和沈清秋聊什么呢?”


柳溟烟啊了一声,“说到这个,我倒是要跟你们道个歉”


江澄和她第一次见面,想不通这个乖巧可人的妹子有什么需要跟自己道歉的,挑眉道,“你说”


柳溟烟顿了顿,面上露出点笑意,“我课余时间喜欢写点小说什么的,这个哥哥也知道”她看了柳清歌一眼


柳清歌点头,对上江澄疑问的视线,解释了一句,“她没事喜欢写点古代啊武林啊修仙啊什么的这种小说,放在网上,据说还挺受欢迎”


江澄认同的点头,“我宿舍有人也喜欢看,挺好啊,下次可以发给我,我也看看”


他特别耿直的觉得,既然是柳清歌妹妹写的小说,自个应该去捧个场


柳溟烟礼貌而又坚定地拒绝,“不必了不必了”


她接着说,“有时候我会用身边人的故事来取材,之前沈师兄和洛师兄的故事我就写到书里过……”


话还没说完就被柳清歌打断,颇为不屑的语气,“那对死基佬有什么好写的”


对面的江澄也露出不赞同的表情


柳溟烟犹豫半天,还是把你们两个有什么资格说别人这句话憋了回去


“……那个故事写的比较早,后来沈师兄认识了一个朋友,说他的故事也很好,最近我就是在向他取材的”


柳清歌显然对沈清秋介绍给妹妹的朋友持十二分戒备,“什么朋友?干嘛的?”


江澄不知道是不是自己错觉,总觉得柳溟烟看了自己一眼,只见她眨眨眼,一脸无辜,“是他网上认识的,隔壁学校的,叫魏无羡”


江澄只觉得脑子轰的一声,一拍桌子就要掏手机,“我靠!我叫那个傻逼过来!”


柳溟烟赶紧拦他,“没有没有,我就是加了微信,问了他一些情况而已,没有别的”


江澄由不相信,谨慎的叮嘱,“从那个家伙嘴里吐出来的话,一个字也不要信。”


柳溟烟干咳两声,“总之,我把他的故事也写进了小说里”


江澄下意识皱眉头,像是赶苍蝇一样,“他那点狗屁倒灶的事情有什么好写的”


柳溟烟无语,倒是柳清歌问道,“那和我们有什么关系?”


柳溟烟这才露出一点不好意思来,“写他们的故事嘛,也是会写到他们身边的人,我写沈师兄故事的时候就写到了哥哥,写魏师兄的故事的时候也写到了江澄哥”


江澄挺无所谓,“写呗,把我写帅点啊”


柳溟烟嘴角抽了抽,“那个……说起来不好意思,我把你写的挺惨的……”


说完立刻补救,“我那时不认识你,剧情发展需要……”


江澄问,“有多惨?”


柳溟烟掰指头,“宗族被屠,父母被杀,姐夫惨死,姐姐也意外过世,兄弟反目,金丹也没了……”她补救,“不过后来你又有金丹了,武功高强,成了宗主,宗门复兴,独领风骚”


江澄噎的说不出话,再三告诫自己,不过是小说,这才勉强勾了勾嘴角,“行叭……至少后面不错”


想了想又问,“那魏无羡怎么样?”


柳溟烟摊手,“他比你惨,他都死了”


江澄哼了一声,吐出一口恶气,心理平衡一点


柳清歌在旁边听得已经脸黑如锅底了,这时候语气冰冷,“那你写我什么了?”


“唔,”柳溟烟讨好的笑了一下,“你是一峰之主,武功高绝,门下弟子万千……”眼见柳清歌面色缓和,才补上后面一句,“但是可能后面写的有点暧昧,很多读者都猜测你喜欢沈师兄……”


江澄立马上前一步拉住柳清歌,“小说,小说”


柳溟烟委屈的撇撇嘴,“我那时不是不知道你们在一起嘛,也不认识江澄哥,就是为了推动一下剧情,是不是,哪里知道读者会想什么”


柳清歌不乐意,“那你现在写,就写我和他在一起了,那个什么峰和什么宗的,合并了”


柳溟烟不答应,“都不是一个世界,两本书呢”


柳清歌帮他解决问题,“你就搞个穿越,是不是,小说里不都这种东西”


“那也不能乱穿啊!”柳溟烟反驳,她转向江澄求助,“不过当时可能写的有些过,读者里很多都不喜欢你的人物,你会介意吗?”


江澄没反应过来,“我介意啥?”


柳溟烟解释,“介意被人讨厌?”


江澄莫名其妙,“关我什么事?你写的也不是真的我,就算是我,我也不认识这群人,我吃饱了管他们怎么想我?”


柳清歌没好气的接口,“你就该继续写下去,写我遇到了他,两个人一起仗剑江湖,开宗立派”


柳溟烟无奈的叹口气,“想什么呢?人家最惨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个世界呢”


“那不打紧,”江澄喝了口咖啡,“他总会找过来的,是不是?”


柳清歌看他一眼,面上露出个一闪而过的笑来,“是”


柳溟烟便是没想到,这辈子还有被那个情商宛如马里亚纳海沟的哥哥闪瞎的一天


行叭,她想,是时候开新坑了




-----------------------------end--------------------------------


ooc到太平洋了吧


我流柳澄,我流溟烟


总之就是想写一下两位知道自个在书里什么情况以后的感想

结论就是没感想


是个开始写这篇文没多久就想到的场景,也算是不管不顾人物ooc,任性的写出来了哈哈哈


最后再附送一个小剧场:



魏无羡知道他们搞对象以后的场景


魏无羡:???然后呢?

江澄:然后就没啦?你还要什么然后?

魏无羡:表白呢?

江澄:你恶不恶心?大男人表什么白?

魏无羡:……那不说这个,搞对象前总要正式问一下吧?

江澄:问了啊

魏无羡:啥时候?哪里?我怎么不知道?

江澄:就昨天晚饭时候啊,你不是和蓝二出去吃饭了么?

魏无羡:啧,算我错过,你们去哪吃什么好的了?

江澄:还能哪,二食堂呗

魏无羡:食堂????!!!!

江澄:魏无羡你有毛病啊一惊一乍的!?我最近不是天天二食堂么?有什么可奇怪的!

魏无羡:你们二食堂确定恋爱关系啊?太不当回事了吧?!

江澄:这不很正常吗?你还要多大阵仗?吃饭时候问一句搞不搞,搞,不就完了吗?哪来那么多屁事?

魏无羡:……我觉得不行

江澄:我管你行不行!

魏无羡:你们不会到时候求婚都这么敷衍吧

江澄:魏无羡你想啥呢!这才哪到哪啊你就满嘴跑火车!

魏无羡:哎,说到这个,你们有没有计划啊?就,你懂,聊过没有?要不要哥哥传授你几招?

江澄:你什么狗屁手势!快行行好闭嘴吧!我耳朵都要聋了!滚滚滚滚滚滚!






番外ooc果然更加没有压力了


哈哈哈哈那么拜拜啦

有缘下个坑再见


评论(30)

热度(564)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