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锁霜天

冷cp爱好者,cp观混乱邪恶,毫无节操,三十六线段子手,随缘掉落,我不爬墙,我只劈叉,相逢即是缘,我先给各位拜个早年吧!微博名字和头像都跟lof一样,补档自取,善用搜索~

[诚楼衍生]段子

首先,这不是诚楼,只是诚楼衍生

设定:之前鲁一围太太微博上的医院设定,详细设定见链接:https://weibo.com/5338895597/CE2dCutnm

文中只有凌院长和赵医生两个人,放下两个人的设定图:


文中人物设定仅参考上图,和原剧中的人物没有任何关系【因为我根本就没看过原剧】

未免看过原剧的太太们觉得ooc我也就不打人物全名了

随心脑洞

ooc ooc ooc

日常梗

同居设定

医学知识来自度娘倾情赞助

以上没问题的话:

一大早,赵医生被叫去手术室跟刀,才七八岁的孩子得了脑瘤,可怜见的,全家出动堵在手术室门口,天塌了似得。

凌院长带着各科室的主任巡房,正巡到儿科病房,撞见了代值巡床的李医生,眉头不易察觉的一皱,“赵医生呢?”

院长平常不拘言笑惯了,尤其巡视的时候,不怒自威的气势压的代班医生头都不敢抬,满脑子默念着病房里几个小家伙的病情概要和治疗重点,就防着领导抽查,却冷不丁上司开口这么一句,脑筋一时没转过弯来,支吾半晌,还好跟在院长旁边的科主任接口,“早上第一台手术和颅外科会诊,方医生主刀,小赵跟刀。”

大院长恩了一声,听不出喜怒。

李医生脑门渗出点汗,伸手拿起床头的病例板,急性肺炎,刚送进来的时候支气管充血,呼吸上不来脸都青了,还好送得及时,上了器械正压给氧,没损伤到其他器官,不过也是小孩子的生命力,一个礼拜都不到,已经生龙活虎,听昨天值夜班的护士抱怨,凌晨三点哭着要吃奶油蛋糕,折腾的整层楼都没睡安生。

体温已经下去,水肿也恢复的差不多,李医生谨慎的在病例板上打钩,反复确认再三,战战兢兢的开据医嘱调低山茶梗碱的注射计量。

在一群教授特别是院长的注视下开单子,压力山大。

要在平时,一间病房一张床,单子开过也便罢了,偏生今天院长大人八风不动压根没有挪步子的打算,不说李医生又开始紧张的回忆自己的诊断流程是否有所遗漏,就连一旁的儿科主任也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床头病例,这是,哪儿错了?

横看竖看还没琢磨出哪里不得院长大人满意,被团团围住的小男孩儿倒是不乐意了,左右瞅瞅严肃的大人们,嘴巴一撇就嚎出一嗓子哭声。

这一嗓子总算给震醒了绷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的大人物,听着声音眉头皱褶就更深了一层,眼风扫过,示意李医生安抚。

李医生苦不堪言,平时也就考察考察业务水平,怎么今儿还考察起哄孩子技巧高低了!

堆起笑脸拍头摸脸,偏偏熊孩子不买账,本来就是干嚎,这么一折腾眼泪都下来了,眼见身后院长气压越来越低面色越来越沉,李医生暗道一句不好。

小孩儿皱着脸哭闹,眼泪鼻涕擦在李医生胳膊上,在白大褂上洇出一滩水渍,“我不要你!我不要你!我要饼干哥哥!”

李医生嘴上哄着,内心崩溃,不要我就不要我你先把手撒开啊?我可就这一件替换衣服?!

“饼干哥哥?”院长在旁挑了挑眉。

旁边跟值的小护士解释道,“好像是赵医生长得有点像儿童节目主持人,这儿的小孩子都叫他饼干哥哥。”

“哼。”不拘言笑的院长大人从鼻子里哼出一声嗤笑。

也是这声嗤笑激怒了病房内的所有儿童节目的忠实粉丝。

“饼干哥哥最好了!”

“我最喜欢饼干哥哥!”

“最最最最喜欢!”

似乎没有料到这群身高不到自个腰的小家伙能有这么大反应,凌院长抬起头,不咸不淡的眼神环视一圈,有些好笑的勾了勾唇角,“这个饼干哥哥和赵医生有这么像?”

“像!”异口同声。

然后又开始七嘴八舌起来。

“笑起来特别像!”

“眼睛最像!”

“嘴巴也像!”

“声音像!”

“说起话来一模一样!”

最后隔壁床食物中毒的小女孩满面菜色气若游丝的总结,“赵哥哥就是饼干哥哥!”

小伙伴们纷纷响应,并就此讨论起电视里的那位饼干哥哥。

“我前天和昨天都没有看,”脸色蜡黄的小姑娘躺在床上无比失落,“不知道回去还有没有重播。”

兀自伤神片刻,又说,“希望饼干哥哥和蜜桃姐姐能在一起就好了。”

“我也是!”对面刚开好刀没多久的小正太撑着身子就要跳起来,被旁边的护士按了回去,“我最喜欢饼干哥哥和蜜桃姐姐!蜜桃姐姐超漂亮的!”

“他们要是能结婚就好了。”肺炎少年如是感叹。

“下面去神经外科。”低沉的声音不带任何感情,一室小孩子的喧闹声中,凌院长面沉如水脚下生风,头也不回的转身走了出去。

赵医生刚值完夜班,又跟了台手术,哈欠打的震天响,眼皮都有点撑不开,活动活动酸涩的肩膀,挪到茶水间泡了一壶咖啡。

“赵医生,吃饭去啊?”年轻的护士长在门口招呼,赵医生伸了个拦腰,嘴上答应着,慢吞吞地向院长办公室挪去。

推门的时候发现落了锁,眨眨眼睛有些莫名,等赶到餐厅,发现正一个人坐着夹菜的大院长,这才觉得好像哪里不对。

端了餐盘坐到对面,掰开一次性筷子擦了擦,好脾气的笑笑开口,“怎么自个先吃了?”

对面嗯了一声算作回应,继续啃着嘴里的排骨。

“你不高兴?”赵医生察觉出来,伸着筷子拨弄汤碗里的葱花,“又是谁惹到我们院长大人啦?”

凌院长抬头看他一眼,敲敲他的餐盘,“没的事儿。吃饭。”

“还说没不高兴呢?”赵医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从盘子里挑了个肉丸夹到对方碗里,哄小孩儿似得,“来来吃个肉丸,不气不气了啊。”

凌院长瞪着盘子里多出来的肉丸,“没大没小!”训斥一句,却还是夹起肉丸送进嘴里。

赵医生看他端着饭碗喝汤,喉结随着吞咽的动作来回滚动,下意识的舔了舔唇,“今儿我白班,晚上一起回家?”

“我下午有个会,卫生局的事儿。”凌院长放下饭碗,扯过纸巾擦了擦嘴,将碗筷收拢在餐盘里,“你自个儿先回去吧。”

赵医生答应一声,看着大院长托着盘子去递给厨房阿姨,觉着这人情绪不对,说生气吧不太像,说没事吧,也不太对。

本来想着下午去问问看一直跟着院长的助理护士,结果正好急诊室转来一个急性阑尾炎,招呼都来不及打就被拽进手术室,再出来时已经夕阳西下。

“赵医生辛苦了,交了班早点回去吧。”巡回护士帮他解开洗手衣后面的绳结,看他扯下帽子口罩撸了把汗,心想不愧是医院男神,就连这张熬夜脸都帅的让人无言以对无语凝噎。

“啊,你也辛苦了。”赵医生转头冲她笑笑,对着眼冒红心的小护士装作不在意的询问口,“院长还没回来呢?”

“院长不是开会去了吗?估计今天都不回来了吧。”小护士收起洗手衣扔进医疗废弃物的垃圾桶,回想着小姐妹传来的消息,再回头时赵医生已经重新披起了白大褂向外走去,“知道了。今天夜班是谁啊?我先去交个班。”

赶回家的时候已经月明星疏,夹在晚高峰轨道交通的余韵中昏头晕脑的掏出钥匙,还没开门就看见门缝里透出淡黄色的柔光。

“这么早就回来了?”赵医生在门口的玄关处换鞋,鞋跟踢上防盗房门发出啪嗒的锁扣声,“吃饭了没?”

没有得到回答,循着从客厅传来的电视声摸过去,劳苦功高的院长大人正窝在茶几边上吸面条,听见脚步声头也不抬,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视,下巴朝旁边抬了抬,一个还没打开的外卖塑料袋。

“又吃这个?你不腻啊?”嘴巴抱怨着,还是从厨房摸出碗筷,面条倒进海碗里,袅袅的水蒸气混合着香味扑面而来,赵医生听到自己肚子咕噜一声。

旁边传来一声嗤笑,赵医生面不改色的捧起海碗喝了口汤,没放葱。

抬头正准备说点什么,看到电视屏幕的时候突然愣住,好半天才反应过来,一时没憋住,“你什么时候养成的新喜好?”

身旁的人一点反应也没有,四平八稳的坐在位置上吃面条,两只眼睛一瞬不瞬的盯着电视中的少儿频道。

“我换台啦?”赵医生见他没反应,伸手去够遥控器,想着上个礼拜看过一集的谍战剧,听科室里的小护士说今天刚好是大结局。

遥控器在指尖碰到前被踢出老远,抬起脑袋,人家还在扒拉面条,最近运动的少,身形胀了一圈,腚子沉得秤砣似得,八风不动,本人管这叫沉稳。

沉稳个鬼,赵医生腹诽,就见沉了,没看着稳。于是只好放弃电视的遥控权,坐回去捧起饭碗跟着一起看儿童节目。

穿着花花绿绿的主持人在五毛特效的舞台上来回蹦跶,用浮夸的语调和一惊一乍的表情上蹿下跳不知所云。

一碗面条吃完,赵医生刚呼出口气,又被身边的视线吓了一跳。

大院长正撑着脑袋盯着他瞧,不知道看了多久,表情似笑非笑,赵医生心头一跳,有种被架上核磁共振机的错觉。

“……你干嘛?”

“也不是很像嘛。”大院长这才慢悠悠的转回脑袋,扬起嘴角又接了一句,“饼干哥哥?”

“……”

赵医生觉得心累,被师兄调笑似得叫出这种羞耻play的名字,他直想捂脸,偏偏对方似乎找到了乐趣,一本正经的拉着他探讨起来。

“眼睛还行,鼻子就不太像了,嘴唇也有点薄,脸型嘛,只能说是相似,头发就算了。”

像是菜场里点着萝卜青菜比较哪家的性价比高似得评价一番,最后总结道,“也就是一般像吧,恩……等等,你笑一个我看看?”

这人太恶趣味了,赵医生心想,不理睬对方明显打趣的行为,收起碗筷往厨房走。

然而后面的院长依然乐此不疲,“你走什么?哎,你看,蜜桃姐姐出来了。”

赵医生心说蜜桃姐姐又是个什么鬼?

等到收拾清爽回到客厅,院长大人已经挪到了沙发上,见他出来,冲着电视呶了呶嘴,“哪,蜜桃姐姐。”

“……”管我什么事,赵医生心想。

“也不是很漂亮嘛。”凌院长客观的评价。

二十几岁的主持人,圆脸大眼齐刘海双马尾,有严重的装嫩嫌疑。

这人今天有问题,赵医生一边琢磨一边敷衍,“是是,没特别漂亮,也就一般漂亮。”

凌院长看了他一眼,回头又说,“一直是她和饼干哥哥主持的这个节目?”

“……我哪儿知道。”进了医院以后三天睡两觉的日子哪来时间关心儿童节目。

“他俩挺配?”

一个激灵精神起来,打通任督二脉的赵医生转头去看身边那人,偏生大院长头也不回,专心致志的看电视,翘着二郎腿舒展了眉,难得的闲适姿态。

“今天去儿科小孩子们说的?”赵医生沉默片刻,把脑袋凑过去。

凌院长哼出可有可无的一声回答。

“还说啥了?”一条胳膊勾了上去

凌院长侧了他一眼,没说话。

“我看看我看看,刚才没看仔细,哪个是饼干哥哥?哪个是蜜桃姐姐?”赵医生的嘴角弯出一个可疑的弧度。

“可来劲儿了你?”凌院长居高临下笑看着他。

“那可不是。”赵医生笑嘻嘻的凑过去,在大院长唇上印了一下。

隔天

之前住院的孩子康复出院,送来一面锦旗挂在院长办公室,妙手仁心,凌院长挂着公式的笑容起身和家长握了握手,“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小孩子压根没见过几次院长,此时站在父亲身后,怯怯的露出半个头来。

凌院长看他几眼,鬼使神差的伸出手去揉了揉小孩的脑袋,“以后不能这么顽皮了。”

刚接上半条胳膊还缠着绷带的小男孩仰着脑袋看他,眨巴着眼睛,犹豫了片刻,“以后我还能来找饼干哥哥玩吗?”

凌院长被逗笑了,向后靠了靠,好笑的问,“你们怎么这么喜欢饼干哥哥?”

“饼干哥哥给我们好吃的!”小男孩一下来了精神,掰着指头数,“还一直跟我们笑,陪我们聊天,说故事给我们听!特别温柔!饼干哥哥最好了!”

凌院长的嘴角抽搐了一下,放屁,他心想,伸手锤了锤后腰,感到一阵酸痛,你们饼干哥哥对老子一点都不温柔!

end

其实并不太敢打诚楼tag,因为我个人觉得和诚楼这个cp并没有任何联系

今天也依然驰骋在ooc的大道上

流水账似得文笔【心塞

总之不写点什么甜梗你们还真当我只会喂刀子了

评论(33)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